左边


自从小时候驾摩多把左边缩骨摔断之后,我的左边跟我的右边就有了距离。


那一夜,我的同学在国民大学的KIY汉堡档等我喝茶聊天。我驾着摩多从自己的宿舍村Zaba抄近路,走UKM里那个坡度最大的山路前行,却在制高点后往下俯冲时,踩刹车未及而造成意外。

我记得我的摩多是撞上路旁的石墩才止住车速、失衡倒地的。事发地点很暗,只有几盏路灯,没有其他人,于是我一个人扶起摩多,去找已在不远处的朋友。

我朋友看我推着摩多的样子不对劲,还说为什么我的左肩是歪的。我才发现我的肩膀部位有个突出的骨头,像是骨骼错位的样子。

奇怪的是,我一点都不痛,我只感觉有些酸酸麻麻,可能是神经线也一骨脑儿的也被我撞断了。值得庆幸的是,断开的缩骨没有穿出皮肤、或者划破内脏,否则我可能......

之后,我被送到了马六甲Mahkota医院,在患处钉了块铁固定断开的骨头,一直到今年6月,我才趁回马的时候,取出已不再需要的钉子。

我常常感到左边背疼,左手也常常在抗重物的时候,力不从心。作为人体唯一一条横向的骨骼,缩骨是相当脆弱的。我的已经不太行了,请替我好好照顾你的。:)


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