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amberg old town

 


Bamberg的老房子

今天,突然想起Bamberg,想起那一栋水面上几乎悬空的市政厅,
想起第一次吃的鱼堡,想起教堂里谈论着周末来听圣歌,
想起一张没买下的地图。

这个星期六,我会想到书局走一趟。
我想买一些欧洲的风景图鉴、二战历史、还有一些风味小食的食谱。
我还想买一些工作书,能让我学习一些木工类的手工。

我学过的德文有天终将会与我走散,
为了拖慢他的脚步,这些书会成为我们之间最浅薄的连接。

总会有那么一天,我会握着他的手,跟他说抱歉久等了,
我会拿着那些书,述说那些我曾走的路,然后抱歉我们没法一起一一走过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