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千零一夜

很想购买信封的封蜡,十欧一份,实在买不起。


我需要一种朋友,他们是一盏盏的明灯,会适时的提点,像灯塔指引归来的船家,也像大雁应季节转变,带领队伍往南迁移,引路飞翔。



异地求存的时候,我有一个朋友,和我说了很多故事,是他一些过去的经验,带给我好多启发。由于在那个时候,我还没有来到德国,所以我遗憾来不及一起体验。

来者犹可追,在未来,还有很多事情可以一起摸索,我们要继续升学攻读硕士呢?还是到职场打拚?是回马来西亚发展呢?还是待在德国多一阵子?

错综复杂、牵扯的层面甚广,难怪在20多岁的人生交叉口徘徊,一个人作任何决定,都是令人何其胆怯啊!

在打工的公司上班,管工没有过来察看的时候,我们手中虽然忙不迭的干活儿着,嘴上却也没闲着。有时聊得兴起恍了神,还可能出岔子,需要重新再来,但依旧乐此不疲。

生命里如果遇见一个愿意提醒你的人,也愿意说故事给你听的人,请花一辈子的时间永远不要放弃他/她,在相信我之前,请看完以下我所想要分享的小故事。

关于王后不忠的谣言越演越烈,国王对王后的信任再也收复不回,在这个位于印度及中国之间的国度里,国王没有给予任何解释的机会,心狠手辣的把王后杀了,从此成了一名暴君。
往后的每一天,暴怒的国王迎娶一名貌美的民间女子,翌日早晨再把女子送上绝路。屈指算算,三年过去了,一千多名女子民丧黄泉。
在那个时候,烈阳下黄沙滚滚,人人都是哀愁的,没有人不缄默,愁云惨雾笼罩挥不去。
阿拉伯民间故事相传,山鲁佐德是宰相的女儿,为了拯救天下的女子,免予被国王所杀害,于是甘冒奇险,嫁给国王,用最动人的故事感化国王。
佐德没有戴上最美丽的皇冠,也没有穿上最漂亮的珠宝。她一身朴素的走向国王身边,用最诚恳的心述说。
她口中的故事,精彩得让漫漫长夜变得不再晦暗阴郁,等到澄明的黎明来临时,故事还没结束,国王迫不得已,只好将命令传达了下去,让佐德多活一天。
直到一千零一夜以后,国王感动了,再也不忍杀戮,把故事集结成流传于世的《一千零一夜》,也将心全盘托出,和佐德白首偕老。
原来,能把良心带在身边的人,才可以说出最动人的故事,而良心更优秀的一点是,它还可以召唤更多良心呢!
这本《一千零一夜》是阿拉伯古代的民间故事,一直以来,在多少人的书架上,和德国的格林兄弟、丹麦的安徒生,为世人带来了许多著作一样,陪伴着他们渡过童年,迈向成长。却原来其书名就隐藏了一个玄机。

有些人,我认识了很久,可是对那些人,我一无所知。有些人认识还没多久,我了若指掌。这种友情的缘分,我说不准,恐怕连上帝也无法一一解说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最近的人是比较暴力与自私了,全都忘了人本来就具足的良善,那些良心早就在时代的巨轮下,变成了代价品。。。。well

    ReplyDelete
  2. 這個故事從小就聽了,很喜歡…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