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者也疯狂






Deutsche Welle中文之声有个老头子对我说,“外头的奏乐已响起,小伙子,适逢德国嘉年华,你还是赶快到公司大厅,和大伙儿一起庆祝吧,你手上两份待翻译的新闻,就先搁着吧。”

这名老先生是上海人,曾在午休吃饭的时候,问了我关于马来西亚华教的情形后而渐渐熟识起来。之前,他提点了我的新闻稿件有一些遗漏的重点,语气也是平和,是非常亲善的大长辈。

我的公司于3月4日(星期五),请来科隆著名的演奏乐队Domstädter Köln e. V.,前来增兴。在大厅里,抛下手上繁重工作的记者长官,纷纷到酒台那里饮酒聊天,把工作抛在脑后。

这是很特别的一点,要知道公司那些总被催稿的人,突然都喝了酒神智不清,装疯卖傻起来了!

嘉年华这段期间,是德国人口中俗称的第五季,也就是把春夏秋冬之后,硬生生多卡上了一个怪趣的季节,让民众有个很好的理由,卸下平日一板一眼的脸孔,换上另一张疯狂的嘴脸。

这段日子,我在街上、火车里、广场、甚至是公司,总是可以看到装扮夸张的德国人,进入戒备状态,早早在嘉年华的高潮那一天(Rosenmontag,3月7日)之前作准备,蓄势待发。

3 comments:

  1. 你抽出的,打底三四篇吧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抽出了好多好多,应该30/40篇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希望将来到德国去时能遇上这个节日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