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旗”屋出租


波恩大学附近住在“旗”屋的学生,躲在树荫下阅读,四周绿草像香水吐露芬芳。教堂楼钟的时针轮转,昨天渐渐模糊而明天渐渐清晰,一天一天的过着,我却始终找不到入住“旗”屋的门路……

Bob跟我说,你瞧,外面的旗帜正在随风飘扬呢。这根大旗赫赫生威,就代表了我们这一家的一种精神。旗放下的时候,说明这里的学生都回乡探亲了,旗飞扬起来的时候,说明我们又回来了。

住在这里的人,都是兄弟会(Verbindung)的一份子,我们不定时的举办一些活动,烧烤会、喝酒,联络彼此感情。你是天主教徒吧?我们也举办一些圣经的交流会,通过反复诵读圣经,得以让我们的思想成长、成熟。

我甩了甩头发,一咬牙说,是啊我是教徒。说完,嘴角还抖了一下,我竟然撒了一个轻易就可以被拆穿的漫天大谎。身为这间“旗”屋的负责人,Bob在网上的帖子一早说明,租户必须符合两项条件,除了必须是男学生,还必须是天主教徒,我是知道的,我做了不好的示范!

我和他聊了一些彼此的留学背景、家庭状况就匆匆离开。我再三嘱咐,务必尽早给我答复,若有什么问题,也可以尽量告诉我。这一间房子距离波恩总火车站很近,交通便利,附近有个前身是科隆主教的选举宫殿(Kurfürstliches Schloss)的波恩大学、前身是泊波尔斯多夫宫殿(Poppelsdorf Schloss)的,所以美景有若人间仙境

后来Bob致电跟我说,考虑了我只能短暂的待在波恩3个月,所以房间还是出租给能长住波恩大学里大学生比较合适。我在这一带找了好多房子,也踢到了很多铁板,最后,我就这样和最有可能性达成协议的一间好房,再次失之交臂!

原先料想找房子易如反掌的我,给好多“旗”屋的学生打了好多电话却一直碰壁。租户用各种理由搪塞,这一人说便宜房间只提供予德国人、另一人说房子老早就出租了,花了不少冤枉的电话费。

我是在确定要到德国中文之声实习后,马上着手处理住宿问题。为了让我更专于工作,一个距离公司靠近的地点,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让我免于舟车劳碌,免于每天穿梭于杜伊斯堡和波恩之间

我上网,找到了德国人惯于发放房屋信息的Wg Gesuchthttp://www.wg-gesucht.de/)。我点阅了31日开始空出来的房屋,点了一看就喜不自胜。德国这种特别的“旗”屋,房间租金价格比平常得房间便宜了近一倍,价格低至110欧到130欧不等算是非常划算。

好多“旗”屋地理位置优越,坐落于波恩总火车站附近,交通便利不再话下;几分钟的路程不需费劲儿,可以走到学习气氛浓郁的波恩大学(布鲁士王朝宫殿的遗址),好多学子在户外温习功课、喝咖啡、喝酒聊天,构成了非常典型的欧洲美景。

另一个波尔斯多夫宫殿,是巴罗克式建筑,从1715年至1740年由法国建筑大师所筹划,霸气凛然的驻守在不远的山头,除了是悠闲、怡然自得的公园,也是波恩大学所管辖的矿物学博物院、植物园。

“旗”屋逼得我退无可退暂时性的,在首个月的实习期内,我每天早上6时起床,搭费时110分的火车到波恩上班穿梭于两个北威城市来回需2个多小时还好德国铁路公司提供全球最好的火车服务,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。

2 comments:

  1. 哇!你要去Bohn做工? 不过像你说的, 好在你在德国,德国的火车肯定不会迟到!!好可以在火车上看书睡觉,调好闹钟起身,不要Miss了Station。。
    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i wake up at 6am, rush for the train at 6.42am.i will reach bonn hbf at 8am then take a U bahn go deutsche welle. if i miss the train from duisburg to bonn, i will be in big trouble, 一小时才来一趟,错过了真的会让人觉得很慌张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