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像冬天的早春



寒冷的春天,让我忘了冬天早已过去。温度是预料之外,所以厚重的毛衣没有被考虑在内,让我在我的旅途中无处躲藏,只好立起衣襟,瑟缩在自己单薄外衣里。
伦敦白金汉宫外不远处的海德公园(Hyde Park),清新的绿意扑鼻而来。我看见大片绿油油的草地,局部性的冒出了好多黄色的花,随着寒风摇曳,像是翩翩君子,斗志昂扬。
我相信,好多游客会像我一样,在前往皇宫之前,驻足流连于这个公园,因为其中一个靠近的地铁站的出口处,就和海德公园的入口处遥遥相对。
过去这里曾经是一个鹿园和狩猎的场所。它是由英国的其中一个国王,亨利八世所打造的。根据史册记载,在公元1531年,亨利八世从西敏寺(Westminster Abbey)教士手中,夺取了这片土地的控制权。
我的伦敦之旅,围绕着这位耐人寻味的国王而走。我的同学搜寻了好多关于这个传奇性人物的资料,好多次我还以为我的旅行路线,会贯穿这个国王的一生,围绕一切有关系的博物院和行宫,触碰他的生老病死。
话说回头,海德公园虽然是其中一个伦敦的皇家公园,可是却是小家碧玉般,没有一点架子,平易近人的很。虽然寒风刺骨,身畔依然不少英国人漫步,或是跑步,引来旅客侧目。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