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花四溅的旅行

第一次的阿姆斯特丹之行

那是留德生涯的第一次离开德国进行旅行,我跟为数10多人的同学一起出发,从杜伊斯堡搭火车到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。人多口杂,意见也多,对我而言,这是一段撞击出最多火花的一次旅行。

比如说,我们为第一晚该在哪里下榻争论了好久。一群同学认为到达阿姆斯特丹的时间已是凌晨时分,距离早晨已然不远,不如在火车站躺一下;另一群同学则坚持在旅店睡,以免精神不佳,无精打采。

分裂成赞成、反对两派的同学谁也没退让,最后大家各取所需。而我为了省钱,献出了第一次,在当地的总火车站的板凳上睡了一觉。感觉的确不好,睡得不安稳,早上6时许,清洁人员还来赶人。

第二次的争论发生在我们是否应该看场限制级的成人秀。红灯区里,西装打扮的服务人员游说我们看场表演,说是香艳十足、保证精彩,入门票似乎是30几欧左右。

据说,上台的人都以真枪实弹的方式进行,表演意识大胆。赞成的同学觉得来到阿姆斯特丹一定要跟性文化扯上边,怎么能入宝山而空手归;另一群对性表演不感兴趣的同学。则对肉欲消费反感。

后来,我们只是走过纵横小巷的金鱼缸,看看穿着清凉的性工作者,什么也没干。要是站在某间店外太久,店铺屋檐上的大象雕塑还会喷水赶人的,店家不喜欢闲逛瞎聊、不想消费的观光客。

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