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伪”尼斯

18世纪以前,威尼斯人以面具掩饰身份,狂欢作乐。

坐在船上把酒言欢,你不认识我,我不认识你

拿了酒仰头酣饮,昏昏沉沉的走着,平静的石板路也变得颠簸。这样落单的夜晚,只有夜色相陪解闷,和冷空气擦肩,累了困了就瘫软在桥头,望着水面尽是失去知觉的人影,一起醉生梦死。

戴上了伪装的面具,失去了身份,忘记自己从何而来,为何而去。王公贵族撇下瑰丽繁华,以粼粼波光作掩护,彼此双方互相卑微的羡慕彼此。有一点防卫,所以有一点可悲。

耳边听着幽怨的咏叹曲,水银泻地,迷蒙的气氛令人心醉。若他们早一步了解世间没有永恒,他们就不会趁梦还没醒,像无主孤魂一样飘飘荡荡,追寻罪恶的浮光掠影。

华丽又破败的水城,是过去东西方贸易的中心。先辈以木头用作地基,泡在水中历久弥坚,撑起了这个水上之城,却负载不了沉重的梦想,再贵重的香料、珠宝、丝绸、陶瓷,换不回一点真实的感情。

10 comments:

  1. 你一定要投稿,真的,写得很好 :)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上次我投函个给《我的私房地图2》落榜,还伤心一段日子。上次写得不用心,因为正值考试期,还气自己连一点圆梦的力气都没有。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的文章都写得很好。支持你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一直在学习罢了,hihi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wow,在外国留学确实可能过着不一样的学子生涯,也更加扩展眼界。感谢你的文笔和美美的照片(不够多咧!哈),把异地风景轻轻地写入读者的心里...

    很好哩!下一次要去这些地方时,再跟你拿资料..
    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6. 第一次来,打招呼。。。

    下次再慢慢读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其实每个人都在伪装自己....

    ReplyDelete
  8. 是啊是啊。好可怜。

    ReplyDelete
  9. 看到你成为了我部落格的追随者,谢谢。我老公前两个星期趁着去捷克公干时顺便去了柏林玩,刚好是啤酒节。这让我想起你的部落格,以后会常来拜访。大家加油!

    简简

    ReplyDelete
  10. 威尼斯很漂亮啊。很多漂亮的地方充斥了很多无奈,我想要继续往下写,等我比较有空的时候,呵呵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