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朋友如同相马


在未知的位置,很轻易的就能在缭乱的城市街道中迷路。我认为,想要了解这个城市,和他聊心事,最好的办法就是骑着自行车,感受大地的呼吸,草木脉搏的跳动。

方向感如果一直不好,那就按图索骥吧。先做好功课,拿出笔和纸做笔记、上网找资料,用荧光笔涂抹在重点上,准备把一片荒芜,开垦出一个洗脱荒凉的天堂。

比照按着地图寻觅这个德国城市,同样的道理,也可以用来一直开发身边未知的人事物。发生一件好事,还是认识一个朋友,有时候是连求神卜卦之后也预料不到的。


要一直幸运,除非一天到晚和德国人心中的幸运物为伍吧。当你躺在草皮上,你遇见幸运的四叶草,你翻了一个身,看见了标榜喜讯的瓢虫,这时,象征财富的可爱小猪驾临,还带了幸运马蹄,还有还有幸运的清理烟囱的人经过你身畔……可是,这样有可能吗?

在中国,有个传说故事里指出,伯乐原来在天上是一颗星,掌管天马。后来在地上变成人的名字,因为,那个人相马的本事很高。我想,伯乐相马其实也是取决于缘分吧?如果没有缘分,最后也只能感叹时不我予。

有时候,如果不小心活在委屈中,即便掏出妙计锦囊也无计可施,那种滋味真的不好受。那也只能等待,看有谁愿意搭救,丢出一个游泳圈,丢出一个抛物线。

举例来说,最近,我那辆已经被荒废了好久的自行车,连我最后都绝望想要放弃的时候,一直是到后来才被我朋友亚历山大修好的。

他来自俄罗斯,在穆海姆和父母同住,和当医生的爸爸一样,之后想要在德国当个兽医,据说,收入比起在俄罗斯会好很多。他在我的iks语言班认识的,就坐在我身旁。我不常跟他说话,因为他德语太好,我用刀手大步追逐,也追赶不上。

在现实生活中,当我们看见别人有难,我们总是习惯性的明哲保身;当我们走在街上看见路见不平,好多人可能义愤填膺,可是却什么都不作;当人们选择和正义感一刀两断,我怀疑,我们还剩下什么?

2 comments:

  1. Eigentlich will ich dir helfen,aber ich kann das Fahrrad nicht reparieren.~~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