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梦中寻梦


当天空暗下的时候,我睡着的时候,我想要出去飞。
最近,忙起来的时候好像没日没夜,举例来说,今天,早上6点我起身,搭火车到艾森分校应考IKS语言班考试,早上泡的醒神咖啡也只被喝到一半就夺门而出了。
8点考到12点后搭车回宿舍后,也只喝了剩下的咖啡,就去上了下午2点的课,一直到傍晚7点。书包里应急的便当盒,装着的面包一直是我的良伴。
因为语言班的缘故,让我课业太忙碌,导致我想要出去走走也提不起劲。我只好幻想,我可以乘睡觉的时间做梦,虚拟自己像在角色扮演,到那个我最想要去、最远的那个地方。

小时候,我们说的话都是透明,一点欺骗都没有。那时候,我最喜欢和朋友一起做梦、聊梦想。我们从来没有自我设限,因为海阔天空一直是我们流浪的终点。
我答应我自己,有朝一日到天涯海角,我会抛出一个锚,深深地驻扎在当地,当我又想要远航的时候,我会头也不回的离去。挂在地平线的那个渺小的座标,最终一定是属于我的。
到了国外,现实的残酷是一把匕首,威迫着让我不得不低头。当不切实际的愿望太大,我试图把它混着口水吞咽下肚,因为我脚步蹒跚,追不上生活的步伐。或许,一个跄踉又是另一道口子。
小时候最好了。只可惜,玻璃弹珠模糊了儿时玩伴的脸庞,长成了爱慕虚荣的钻石,原来是我们的怕输心态滋养了它。
时间一拳把青春都打碎了,再也拼凑不回。斗转星移,叶子已经枯干了,被风化后只剩下了些许脉络。分身乏术的时候,我们都空不出手写一封慰问的电邮,打一通温暖的电话。
当初的承诺一直都在。在我心中被酿成了酒,越久越香醇。虽然,意气用事的赶每一笔混帐帐,然后屡试屡败后,周身老早已长满了伤口愈合之后的茧。
想了很多,做了很多。天空微微亮起鱼肚白的时候,我再飞回来。

4 comments:

  1. 每个人在累的时候总会处于胡思乱想的状态。

    原来你在‘他们是这样庆祝的’这篇文章后,其实已贴上好几篇的作品 !但每次我进入你的部落格时,就之看到这‘他们是这样庆祝的’这篇,我得点击‘Home'才能看到最近的文章,会不会是排序上出现了问题 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时候网页会有这种“惯性记忆”的问题存在。
    有时候上新闻网站时,我也必须不断刷新才可以看见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这篇是我,先写头写尾再写中间的文章,希望可以写出比较不同的感觉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