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们是这样庆祝的





今夜横扫澳大利亚,比数是40。街上的德国人开着车,任由汽笛声叫嚣,放任德意志国旗飞扬,放肆了原本拘泥的礼节。这晚,也就是2010613日,晚上10.38分,我在901车站月台前,拍下了德国人在街边庆祝的影片,后来还发布到了自己的部落格。 
 
如果心中没有支持的队伍,很难对足球比赛投入。因此,想要了解疯狂的世界,为何绕着疯狂的足球转动,你必须在心中,先启动一个非胜不可的企图心。
 
开赌前,必须先压注,有了赌注,分出胜负后,才有礼物。正当马来西亚朝野两方、民间团体正在为赌球,应否合法化争论不休的时候,世界杯照样我行我素,自己过自己的精彩,它的影响力,举足轻重可见一斑.
 
事实上,好赌的人之外,旁观的人其实还有别的方式,落力为2010年南非世界杯加油打气。趁今年的世界杯还没落幕,我想赶搭这场足球风潮写写东西。
 
艾森分校有个电视荧幕,好多学生都聚集在一起看足球。大家如坐针毡,如果有什么惊喜、还是爆冷出现的话,除了令人瞪目结舌之余,那种散播开来的激情,是这群观众真正期待的,因为同样的感觉会被传染。

这种感觉,其实和坐在羽球馆里为国家羽球队欢呼呐喊,如出一辙,可是不同的是,因为支持对象的不同,胜算大得多,令人难堪的机率变低,所以,赛事完毕后踏上归途,比较不会耿耿于怀。
 
顺道一提,上次李宗伟率队来德国穆海姆比赛,跟我距离不远,可惜由于准备考试,所以最后忍痛没有去看,缘悭一面。
 
德国一共赢了几次世界杯?1954年西德打破缄默,终于迎来了自己第1个世界杯,为自己作为足球强国正名。1974年,位于西德在自己的主场扬眉吐气,赢得了阔别20年的世界杯,喜上眉梢。一直到1990年,那个隔开东德与西德的那道柏林墙,终于倒塌的那年,德国同时迎来了第3个世界杯,举国欢腾庆祝,双喜临门。
 
2006年的世界杯,我人在马来西亚。我问了朋友当时的情景。舍友马维辰跟我说,当时,北威州也有赛事地点,不过碍于门票实在太贵,因此抱憾,宁愿坐在电视前,不过德国人在赢球后,4年前和4年后,疯狂庆祝的场面始终如一。

8 comments:

  1. 在影片里我只看到一辆车列过而已,没有其他的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其实有很多,但是我只拍了其中一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如此。相信现在德国的足球火会比马来西亚烧得更加烈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已有一段时日没看到你的作品了,怎么啦 ? 很忙是吧 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吓了我一跳,还以为你放弃了。想必考试期已过了吧 ? 加油 !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写了一些稿件,作为报章的存档。我很怕考试,我想要再更努力一点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哦 !在可以分享那一份报纸吗 ?我也不喜欢考写的感觉,然没办法,这是多数人认同的制度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