贪多务得



厚重的云层黑压压的,阳光都被遮掩了,相必今天是个雨天。我起床收拾了一下,把水跟毛巾装在背包里,打算到总火车附近的健身中心那里跑步,松一松筋骨,挥洒一些汗水。

到了火车站,车站大厅明亮的灯火后聚满了人潮。好奇心作祟下,我钻入了人群,发现原来火车站今天举办了陨石展。好多展览品、文献被展示在玻璃箱里,一时之间,黑黑褐褐、大小不一的陨石仿佛在空中组成了一个银河,我又开始编制那个从小到大的天文家的梦了......

旁边,有个小架子放置了售卖一些纪念品、钥匙圈。我想念起儿时玩伴,那个跟我一起折纸飞机,唱着“蹲下来蹲下来我作推进器”歌谣的胖虎。我掏开皮夹,花了80分买了一张陨石展的明信片寄给胖虎。他一直有收集明信片的习惯。


我去了火车站外不足500米的邮政局买邮票,顺道把明信片给寄了。一名门市经理拉着我,忙不迭的跟我解说第三方社会保险的重要性,说是出门在外,在超市摔坏一些物品,或是驾车把其他车辆发生碰撞,保险公司会进行赔偿,事主能省却许多烦恼。

经理一副年底冲业绩的贪婪脸色,往我手中塞了沉甸甸的文件,让我回家参考与阅读。等到我被嬉笑着推出门外、回过神来的时候,才惊觉我把邮票与明信片那件事给耽误了。

我出了邮政局步行前往健身中心,绕过了一个漂亮的喷水池,想着不如去一下那个久违的市立图书馆借点书吧。那么久没阅读过一本好书,会费似乎都白缴了。我爬上了三楼,摸到了科学类的那一个区域,取了一本《宇宙的奥秘》。

排队进行借书手续的时候,后面的女士讨论着今天DVD区那里,有好多崭新的好莱坞大片。我心想,也该是时候收看一些附有德文字幕的电影,恶补一下德文。我放下手中的书,反而挑了一部Sandra Bullock主演的《地心吸力》。

我步出图书馆,撞见了同校同学坐在喷水池旁歇息,还一边吃着德国香肠呢!他们看见我也反应得十分热情,硬是拖着我一起去吃午餐,去杜塞尔多夫最有名的日本拉面店Naniwa

那家店的厨师师出日本,口中口感十足的拉面选用最到地的日本食材。我咽了咽口水,被同学簇拥着去了日本拉面店。之中,我还在门口取了一份最新的早报,检查一下自己的日文,已经荒芜到了何种田地?

大快朵颐一顿之后,店外淅沥淅沥下起滂沱大雨,路上有的行人纷纷避走,有的撑开了黑色的伞花。店家开了暖气,我喝了烧酒,不自禁的笑着跟同学有一搭没一搭。我们还讨论了教授催促着的Assignment

雨后,我跟同学道别。终于走到了健身中心,却惊觉竟然空无一人。

看了门口的告示板,今天是德国假日,健身中心只运营了半天就打烊了。我看着手中缺了邮票的明信片、一堆德国保险的介绍、一部电影光碟、一份日文报纸,还有毛巾与水,默默估算了一天的得与失。

明明为了贪多务得,反而会失去更多!做多还不如做得对呢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