搞创作的阿雄


我对阿雄的印象,总停留在他的背影。他常常坐在房内的书桌前,背对着门,好像在忙碌些什么。为了避免打搅他,我索性没有招呼他,兀自去找他的室友子强。

又过了几次,终于按耐不住内心的好奇,我敲了房门走了进去,看看阿雄葫芦里到底卖着什么药。他的书桌上堆满了瓶瓶罐罐五颜六色的颜料,数枝粗细不一的毛笔,还有一个调色盘,看到此处,我已经了然于胸,他究竟成天在干些什么了。

阿雄在课余的时候竟然在搞油画创作!深浅不一的湛蓝色、点点星光,摆在眼前的,不就是梵高著名的《星夜》吗?“你的画作真像博物馆里的经典,模仿功力真是一流。”我竖起大拇指说道。


阿雄摇摇头说,“我真心喜欢这副图,但它不是我亲笔所画,我并没有这样的天赋。它是我在购物网站Meister Klasse订购的。相同系列的画作一起被通称为Malen Nach Zahlen,字面上的意思其实是‘根据数字填色’。”

“根据数字填色?”我像个傻子一样,默念阿雄说的最后一句话。阿雄说,“是啊,只要根据说明书,将颜料依照比例配好颜色,然后跟着号码,在填上数字的区域涂上颜色,你就可以成为梵高第二了。”

他继续说道,“道理很简单。比如说区域1是深绿色,区域2是粉红色,区域色是浅蓝色,即便是门外汉,也能够靠着自己的力量,做出一副‘绝世好画’,因为只是按照指示上色罢了。”

“呃,这是什么啊?书名叫《999 kreative Lieblingsideen zum Selbermachen 》,是本制作手工艺的书籍吗?”我指着阿雄的书架,一边询问。

阿雄说,“哦,你说的没错。这本沉甸甸的书是我上书店网站(http://buecher.topp-kreativ.de)买的,一本约20欧。在德国,读者在线上买书,基本上邮费是全免的,便宜又方便。”

我翻了翻,读了前几页的序文,这是一本有关999中手动制作的小巧点子,概括了针织,工艺品,钩针,油漆,纸张,油漆,缝纫,绘画,造型,木材的栏目,说明轻而易举一般,身边处处都可以非常有创意。

“那你下一个目标是制作什么新奇的玩艺儿?”我好奇的问阿雄。“我想要挑战看看,制作一个压纸石,或者彩色的再生纸。但是我必须先采购相关的材料,否则空有点子也于事无补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