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兰克船长


我上Frank那艘船的时候,是在一个星光灿烂的晚上。


船上两面墙都是倾斜的,形成一个长柱三角形的狭小格局,也幸好因为人不多,所以分外有种亲近的感觉。船外孤单的晚风呼呼的吹过,船内人却兀自的热闹着。

船里有个小角落挂着一张大网,很多贝类、珊瑚、鱼标本就吊在上面。网的一旁有一扇倾斜的窗口,月光与星光从窗中倾泻进来。我想,要是在白天,我应该可以看见一片白沙滩。哦,我好像闻到一股咸咸的、海的味道!

有个唱片播放机放置在柜子上,柜子里锁着好多从街上的古玩市场买回来的黑胶唱片。Frank点播了音乐,音乐的节奏在空气中挥发之后,整艘船似乎开始摇摇荡荡起来,像是在海上往未知的目的地出发前进了。

桌上摆放了香喷喷的苹果派,是Peter用烤箱把苹果烤烂而成的。那些苹果是Peter在自家的院子栽种的,所以吃起来特别的甜。桌上还有一大碗的核桃。把核桃压爆后,可以看见壳内的果实有着酷似脑袋弯弯曲曲的纹路,据说,吃多一些核桃可以让人脑活络、变得聪明。

就这样,我们一行人围着一张小圆桌,每人都坐在一张手工自制的木椅上。就是那种树桐砍成数截后,然后再磨得光滑些就成了的小木椅。我自觉的,随手又多吃了几个核桃。

德国人特别爱在有名目的日子里开派对,这一晚,是狂欢节第一天,于是,Frank邀请了几个朋友一起上船。派对中仅寥寥数人,有3个年约50余岁的德国老先生、一名16岁的瑞典女孩Maria,只有我一个亚洲人。

场内,我只认识Frank,他是我租房的屋主。他把我介绍给众人认识。自我介绍是有些尴尬的,我说我来自马来西亚,在杜伊斯堡就读于电子工程系,平日喜欢写些文章,在大马的报上每双周有个自己的文字空间,今年刚出版一本《留学德国550天》。

我希望藉此给大家留下印象。

接着,Maria说她现在是为了学德语而前来德国的,现在在Peter的家租个小房间住。每天,Peter一家人给她无微不至的照顾,也常解释她在德语上的不明之处。尽管Peter年级不小,但是听了这些“肉麻”的话,还是腼腆的红了脸。

另外两个德国人,一个叫Mueller,一个叫StefanMueller为人喜好新鲜的事物,对瑞典及马来西亚的一切感到好奇;Stefan为人热情、爱说笑,几句话后总带着笑梗,把大家逗笑。





他们俩是派对里搞热场子的能手,这样比较起来,Peter显得安静许多,他拿着一颗刚洗净的青椒,自顾自的生啃起来。我不排斥吃青椒,但心底也觉得有些诧异而盯着他看了数秒。

之后,Frank又端了一些Berliner到小圆桌上,Berliner有着圆圆的外形,上面洒着细细的糖霜,是德国的传统面包。我帮他在桌上清出一个空间,然后用火柴点着了数根用过的蜡烛,温暖了满屋。

加上德国啤酒Krombacher的助兴,派对上大家相谈甚欢。一直到午夜12时,我把Frank拉到一旁,说我累了,想刷牙睡觉了。于是,我爬下了楼梯,从四楼的“船”回到了三楼的卧室。

对了,Frank的那艘船其实只是他在四楼的一个秘密基地,三不五时总会有些朋友到来聚会。他把这个空间装饰成一艘船的样子,大家都觉得这个点子很赞。

3 comments:

  1. 难怪你说
    好像闻到了还的味道。。。

    我好像也感受到了
    派对的温暖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哈, 这样才是情趣嘛。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真有点羡慕可以有这样的空间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