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雾小人


烟会从小人口中袅袅溢出。

温暖的灯光下,我读着吐雾小人(Räuchermännchen)旁边的一张告示纸条。那张纸条道出了吐雾小人的使用方法:拦腰转开吐雾小人,可以看见小人腹中腾出了一个小空间,将经火柴点燃的三角香精置入其中,不一会儿,白烟从小人口中袅袅溢出,聚香满室。

我一边朗读,一边关注身旁同行的朋友露出惊喜的表情,对这个小玩意爱不释手,却没料到身后的招待员对我有了留意。有理、谦逊的招待员走了过来,说愿意给我示范一次,让我见识一下这个于1830年左右开始、流传在德国厄尔士山的一种圣诞传统。

2 comments:

  1. 能遇到友善的人,到那里都会愉快。。。。。

    小蔡,快点拍张真实照看看啦

    ReplyDelete
  2. 在店内被阻止了。不能拍呢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