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国风筝节 让五彩风筝放飞


今年,由飞行梦工厂(Flying Dream Factory)呈献的德特莫尔德风筝节已迈向6周岁了。如同往年一样,大批踊跃民众到场支持今年的风筝节,一同欣赏斑斑缀点的天空。

一时悠游甩尾,一时从云丛内探首瞭望,在欧洲大陆这片土地上,一条赫赫生威的中国龙姿韵卓绝的在空中翱翔。蓝天白云下,王者般的风骨让他那股凌厉的气势显露无遗。

一段段的枝节机动性地接续在一起,风一吹,一端引领着另一端缓缓摆动,牵一发而动全身。简明通透的上色、精密的作功,不细看还无法发现,这条洋溢着浓郁中华风情的巨龙不过是只百足纸鸢(Centipeden)而已。

103日、4日在北威州德特莫尔德机场旁、近21号机库处举办的第6届德特莫尔德风筝节(Deltmolder Drachenfest)中,这只巨型的百足纸鸢将展示人前。届时,该纸鸢的出现或让其他风筝黯然失色。


晴空万里下暖风轻拂,一只只大小不一、花色样式各不相同的风筝将恣意徜徉在风中。今年的风筝节吸引了超过150支队伍前来,带着他们心爱的风筝在场上争奇斗艳。

我和同学一早就出发到德特莫尔德这个城市。一路上,一边看着风景一路被吞没在火车之后,一边吃着自己准备的三文治。我们还带了塑料杯,细细品尝白葡萄酒的味道,像个德国人一样作着德国人作的事。

一名男同学跟我说,他对该活动慕名已久,特别抽空到那里去看一看,亲自体验德国人如何以风筝为乐。在德国待了近两年的时间,这是他首次参与该项大型的户外活动,别具意义。他相信,仅仅安逸的坐在草坪上仰望天空,已足已是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事了。

另一名女同学则跟我说,这个风筝节让她缅怀起,童年时与同伴让风筝放飞的那一段快乐时光。由于她的学生车票能让她免费川行于整个北威州,因此她特别愿意趁着周末,到德特莫尔德的郊外松松筋骨、透口气。

看着天上的风筝,我的心中又是怎么样的一片光景呢?我想起小时候,我姐在自制风筝时,我在一旁看的情景。好久没有想起那段青涩的岁月了,伴随着涌上心头的还有着对家乡无尽的思念。

今年除了有电台转播风筝节的实况之外,场外还将特地展出国际知名风筝大师威利·科赫(Willi Koch)的作品,并以幻灯片介绍风筝的飞行原理、制作过程。此外,该活动也安排了小孩与父母同乐的时段,让小孩发挥奇思妙想,挥动画笔设计自己的风筝。

以德国本土风筝来说,它们的造型以轻松活泼的风格居多,大多数以家喻户晓的卡通人物作为创作素材,像是米奇老鼠、美人鱼、超人等。德国作为传说中童话般的国度,果然不是浪得虚名。

五彩瑰丽的风筝缱绻在天边,久久不愿下来。云谲波诡的天空,或许是夏末最美丽的一道风景了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好像是第二次看到这节日出现在你的post 了。。。光阴似箭啊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一直很向往德国的生活。每每看见你的blog多了一篇关于德国的文章,心里就会泛起一阵悸动。。。羡慕~~~让我越来越喜爱这个我从未到过的国家~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去了德国好几趟,就是还没有机会实实在在的体验当地人的生活。。。希望有一天能够参与风筝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