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德国当个精明的消费人

kaisers店面(网路照片)

我家附近那条繁忙的大街最近可热闹了,超市、服饰店、银行都想了各种名堂回馈民众,刚好可以让我测试一下自己,是不是明智的消费人。


我的旧书包是我在购买手提电脑时所赠送的,由于它的容量小、时日一长外表历经风霜,我特别想要获得一个新书包。但是,一直以来节俭成性,我始终狠不下心花钱买个新的。

一家名为Kaisers的超市最近有个特别优惠行动,只要在有效的3个月期限内在任何一家分店消费5欧元,就能获得一张忠诚的心“Treueherzen贴纸。在集满了30个心之后,可以以超特惠的价格购买Wenger包包一个。



Wenger是来自瑞士的著名品牌,有着材质坚韧、重量轻的优点,标志是一个鲜明红色十字架,活脱脱就是瑞士的国旗。我心目中的手提式包包原价60欧,折扣后只需20欧的特惠价,这让我下定决心,势必要以欧巴桑的刚毅捞到一个新书包。

我到超市买的肉类、蔬果、牛奶、鸡蛋一向不会太贵,于是为了更快的收集到30个心,我在付款的时候,会向前面等着付账的德国人“讨心”。那些德国人原本就不看重这些优惠,看在我的份上还特地跟柜台的收银员要了贴纸给我,非常热心良善!

Kaizers旁那栋雄伟华丽的邮政银行(Postbank)也不落人后,最近开始搞起“促销”来,说是新顾客只要在该银行开个存款户口,就能获得100欧元的大钞。平白无故获得的红包怎么不让人心动?

我原本是以学生的身份在德意志银行(Deutsche Bank)开户口,但是我盘算着,若我毕业后工作的话,每3个月,我必须付近15欧的服务费予这家银行。在邮政银行却全然不是那么一回事,学生免费开户口,就业者有薪金流入银行,也不需要缴付服务费。

这两家银行还是姐妹银行,不管我是邮政银行用户、德意志银行用户,我的取款卡是可以在这两家银行通用的。于是,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时机,可以让我两者择一,关掉德意志银行户口、开个邮政银行户口。

邮政银行之所以以邮政命名,是因为这家银行与邮局结合,所以,想要买邮票、邮寄包裹的民众与想要存款、支出的民众会一起走入这所银行,再往不同方向走。

在这里,时尚圈最贵名牌是LV、香奈儿、Prada价格太贵,对于学生来说根本是高不可攀。档次稍微再低一些的品牌像是ZaraEsprit稍微可以被接受。我所知道的,最廉宜的服装店非H&M莫数。

从邮政银行再走过去一些就到了这家服饰店。秋天天冷,我在那里买了一件原价40欧、现在只剩半价的夹克。逛着逛着,想起四季更迭、热胀冷缩后破的不像话的牛仔裤,又花了10欧买了一条牛仔裤。

在付款的时候,柜台小姐给了我一张折价卡(Gutschein),说是只要在下回消费的时候,出示这张卡,就能获得5欧的回扣。我心想,最好不要掉入消费陷阱,回家仔细想想要买的必需品,千万不可鲁莽而买错东西啊。
每一次的消费都是一次锻炼的机会。

3 comments:

  1. 我这一趟到德国去也有到相同的集团的超市买东西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们中国人,越洋过海,能为别人所不能为。节省,努力,吃苦,是我们的三宝。兄弟,好也!三个条件你都具备了,假以时日,必成大器!

    ReplyDelete
  3. 德国。。。一个对我来说好遥远和陌生的国度。
    愿你在那一切安好。=)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