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念巴黎



如果想念巴黎,是否可以把时针、分针扳回最初的原位,手上的纷纷扰扰归于平静,然后一切回到原点?

有些地方,自己留下影子的时间都嫌太短,于是,感叹匆忙的旅途中仅足够轻轻碰触。站在隽永的遗迹雕塑前,我像是手握着卷尺测量着光年,滑稽得引人发笑。

没有痕迹,即便我可以变成听筒,让彼端近得靠在耳际,远方的巴黎也没有遗下一点线索,不足以使力接上通话了。

如果我的好朋友可以跟我一起来就好了,一起分担忘记这些美好回忆的风险。我想,要是我忘记,谁都可以压下击锤,然后扣下扳机将我枪毙吧。

这些吉光片羽过于珍贵,如果没有加个雨盖,或是漆上水泥永远封存起来,是不行的。

在欧洲这个最浪漫的城市里,认识一个新朋友,是一个额外的分红。每一个如斯的收获,就好像为我自己戴上隐形的笑脸面具,嘴角轻轻一推,笑容就可以被印出来。

我们的都市里太多人使性子患上了公主病,臭脾气多得像充斥四周的空气,相比之下,我的学妹Pu ying似乎一直没有脾气。

她个性非常随和,好像永远没有不如意。愿她可以一直称心如意了。

6 comments:

  1. 你觉得巴黎浪漫吗?我在巴黎四天,有两天下雨,我的相机来到巴黎就坏了,情绪完全被破坏!很想再去巴黎多一次,看巴黎到底有多浪漫??

    ReplyDelete
  2. 巴黎很精致,然后气氛很好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比较喜欢荷兰和巴塞罗那。。
    第二次的巴黎之旅影响不是很好。。>.<

    ReplyDelete
  4. 我自己也在巴黎错过了好多。但是,因为我就是那种,去到什么地方都觉得是上天的恩典,所以就觉得有什么好觉得遗憾这样。

    一直以来都处在非常感恩的状态。巴黎阿,好多人可能一辈子都没有办法来到的。多么希望家人可以一起来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yes..i spent my Christmas there.^^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