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信片


旅行的时候,我寄明信片。

小时候就最很爱投稿了,而且竟然还懂得分散投资,把不同的稿件,投到不同的刊物,以便时时刻刻都可以获得文章被刊登的喜悦。

我记得,我一直有在投《星星周刊》、《大红花》、《青苗月刊》,然后再长大一点到《好学生》。我甚至38到撰文揭发别人当文抄公,真的很不要脸。^^

我总是在炎热的下午,坐在房内从窗户的铁窗望出去,期盼邮差的到来。坐着等着,盘算稿费送来的日子,或是订阅的什么刊物,就快到手了。

更多的时候,我都是趁邮差把信送来的当儿,把新的信件递给他,省却了我亲赴邮局的麻烦。当年我毕竟年纪小,所以并不是可以每次要到邮局,就可以到邮局去的。

日子久了,日历一张张被剥落了,稿纸一本本被用完了,童年就这样一晃,不声不响也就过完了。

我在德国的日子,被别人鸟的时候我寄明信片;实验没结果我写明信片;东西不见懊恼的时候我写明信片;东西做不出来我又写明信片。应该是小时候投函的情意结还在,所以下意识作了出来。

所以,当你收到我的明信片,千万不要把它当成一张废纸。要知道,我在写之前,或许刚煎了蛋烫了手趁泪还飚,写下字字句句的愤慨,又或许走路踢到铁板脚趾甲外翻,不知如何是好陷入天人交战。

那很可能是我动真情后写的句句肺腑之言,以表达我的思念。

如果你把我的明信片乱放乱扔,你就是欠我骂。你以为我太有空,每天省吃俭用给你寄明信片!老子我脾气很大,谁犯了我的明信片,谁就是和我过不去!

9 comments:

  1. 什么时候寄一张给我?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跟我有那么一点像,我以前很喜欢看别人写的稿,可以把就的知识报,好学生,3M报之类的画报在悠闲的午后重复阅读着。后来的少年月刊,学海都在一拿到手就看投稿那页。。。过了很久之后才提起笔来投,你知道的,我写得很飘渺酱,要中不容易。。。

    明信片我也在寄,不如你给我你的地址啦,我寄张给你。。。
    我严重沉迷postcrossing。。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以前也是很喜欢投稿,也不知道何时开始,我渐渐地忘了这回事,没再投稿了~许多感觉,也往心里面沉下去了~

    ReplyDelete
  4. 哈,我在欧洲背包时寄给自己的20多张明信片全部安全到家,可惜的是,我寄给朋友们的,有好几个都没收到,真是啊,连收明信片也要看有没有缘分咯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qian:

    你要我就寄给你咯,hihi。

    to eleven:

    哇, 很好人!
    Heinrich Lersch Strasse 36,
    Zi. 406,
    47057 Duisburg,
    Deutschland.

    postcrossing之后,如果可以保持那份友情就很好,但如果之后什么都没有了,就好像有点......

    kimmy:

    有空可以再写写哦。

    yen:

    我自己也是寄满多张回家,把时间、地点都通过邮戳印下来了,真的有在收集。^^可是我去的地方不及你多。

    等我回马来西亚我就把明信片贴在墙上。^^

    ReplyDelete
  6. 不错哦。。。不懂什么时候会有这个荣幸收到你的明信片呢??哈哈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哈哈。。
    留德华,你好哦!
    你很幽默咧~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原来是写作高手,难怪笔锋尖锐!继续写吧,希望将来有天你能成为文坛一位出色的作家!:-)

    ReplyDelete
  9. 让你的情绪随着明信片寄出后而消失吧 !放下会让自己更开心 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