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与人之间

 
 喝酒聊天!

人与人之间,到底是为了什么而存在?

摇了一通电话给朋友,劈头一句,“喂,晚上有空吗?”朋友冷漠回说,“想干吗?”显然是有某种防备,而原来我不过想要约出来见面,碰杯喝酒、聊天叙旧,磨蹭一下关系,彼此取暖。

这种建筑在不信任的友情关系,从何而来?

又有一例,朋友问我,“请问你可以帮我一个忙吗?”,答应了之后,才知道有些“忙”不能乱帮,更不能预先应允,所以之后,倒霉了自己,也有一种被设计的难堪。

……我这下可就明白了,为何人与人之间会有心防。再往前推算,哦……我一下恍然大悟,人与人之间,到底为了什么而存在。

原来,人与人之间,是为了互相伤害而存在着的。:(

6 comments:

  1. 生活有很多剪影,而你,刚好看到了较灰的那一抹。其实,那也是你的幸运。因为如此,你之后就能比较何谓更暗或更光亮的那一种现实折射的流光。继而认清生命的图腾,将生命看得更为全面。

    佛说:人生是苦。但,在仅有的人生中,我们应该积极去发现及品尝人生苦涩之余,还有更多甘甜的滋味。所以我认为:人与人之间,是为了爱而存在。而每一种爱,都是唯一而绝对的。

    当你不相信现实世界的时候,可以尝试相信自己的心。只要你心中仍有爱,它的确会帮助你克服生命中许多艰难的时刻。

    祝福。。。 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人与人之间可以相处的很好也可以很坏,因人而定,没有一面倒的道理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猫里也有黑猫白猫...
    人也会有好人坏人...
    朋友当然也会有好友猪朋狗友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不要为了几颗坏蛋而灰心。人生在世总免不了会‘遇人不熟’,下次选友时挑剔些,贵精不贵多阿 :)

    小弟,打起精神,积极人生!ok? :) 加油吧!出去走走感受下圣诞气氛,让自己心情好起来!

    ReplyDelete
  5. 后来,这几天我的口头禅变成了,“人与人之间的共处,其实只是为了互相伤害”。

    一位大陆同学听了对我说,“小菜,你可以让我伤害你吗?”

    这样听起来很A好不好。> <

    ReplyDelete
  6. 知心好朋友一两个就够了,无需多。人在国外,遇上了同样的马来西亚人,开始时大家相约一起,难听一点就是互相利用,好听一点就是联络感情。“利用”来消磨时间,互相鼓励……其实大家心里面还会有防备之心,毕竟大家都是在国外……有多少个是能够到最后都变成好朋友呢?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