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爱瑞士II:瀑布Staubbach


从旅舍窗外远眺Staubbach的远景。

 
Oops,挡住了!
 
火车站就在几步路之遥。
一早睡醒,第一眼睁开从旅舍窗口看见它;合上眼,编缝美梦前又多望一眼。有种熟悉的感觉,或许是待在瑞士五天,就在这里住了4天的缘故。

冬天里,瀑布的水势忽大忽小怪不了人,水结成冰都冻在处女峰上了。这里是瀑布镇(Lauterbrunnen300米高的瀑布Staubbach

在工房敲敲打打,费尽思量,这个模就只用了这么一次,独一无二,再也在别处看不见这样的瀑布了,于是感叹造物者宽宏,创造了又何妨让人忘返流连。

山上的水腾空后顺势落下,来自云外的银带坠入红尘。没有繁星缀点,没有月亮拱照,倒是被一股氤氲水气包裹,带来了远方的经过,并且延续经过。

下流的那条河叫Weisse Luetschine,水色清澈如新,不与淤泥有染。即便我捂住我的耳,蒙上布遮上眼,我都会去追寻......我若能奢求如愿,但愿信物从瀑布流下,流过河口流向家,我能在回忆里找回它。


4 comments:

  1. 天~风景也太美了吧……美到让我根本只想注意照片(忽略你的文字)。哈哈~
    我记得我曾经在一套韩剧看到瑞士的风景,当时也很让我觉得‘惊艳’。忘了韩剧的名,但好像是跟棒球有关系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没关系。看照片罢了我也很高兴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