幸福的亚麻市集


中古世纪,他们的生活。

以幸福为题,如何写出简单的幸福?以简单的幸福为题,如何写出自己的幸福?想要写出自己的幸福,是否可以追寻别人的脚步,写出普罗大众一般想要又拥有的幸福?

如何从生活中找到幸福?当我仔细记录,却又不避讳的写了前人写过的题材,当我假装不经意的流露,写了和前人一样的感情,我原来只是一个平凡人。

幸福应该是在心脏还在跳动时,心里满满的膨胀感。当我大口呼吸,我觉得,阳光明媚、空气的气味是清爽的。今天,果然又是完美的一天。

2010523日,我和同学坐火车来到Kreve,跟随着人群走向位于Burg Linn城堡旁的亚麻市集(Flachsmarkt)。配合Pfingstenmontag这个节日,我看见这个文化传承意味浓重的活动,尽情挥洒她的魅力。


我和同学在多个入口处看见多个售票点。人人手中拿的都是以亚麻市集为主题的特别报道。我在两三百个摊位,看见多处的人潮聚集起来的高人气,由于时间不多、看点又太多,只好走马看花。

好多汇集了前人智慧的手艺,在这个一年一度的日子里,中古世纪的生活面貌、传统手艺皆被展现,在我的面前稍纵即逝,并且在我眼中化作冰山一角。

在德国,我看见好多豪华宫殿卸下了过往霸气的光环,但是,岁月年华的历久弥坚,却让这些地方漆上了秀丽的荤黄色彩。这些地方变成了后人的财产,只是我不知道,她背后那个被歌颂和传阅的故事。

这天,当局把大草原用铁栅把城堡、草原围起来收费,算是非常罕见。6欧元一张入门卷,卖你中古世纪的古老韵味,像是手工蜡烛、香皂、羊毛画、手工靴子、帽子、吹玻璃饰品。

这道风景线,让我感到有点悸动,又觉得非常有幸,可是我的朋友却不尽然这么想。和我同行的是志远和美芬同学,他们似乎对这种文化类的事物兴趣缺缺,相对我时不时就发出惊叹声,他们显然冷静许多,并且不会在有大发现时高频欢呼。

我们3人常常结伴出游,但是我们的个性不尽然相同,更贴切的说,应该是个性差异太大,必须互补不足的地方太多。可是偏偏依然“三人成虎”。我有时候觉得,我们应该让更多人参与我们,一起在新环境探索,这样的话,就可以有一家人一同出游的归属感。

说回那个亚麻市集。我觉得德国人的确非常重视文化的维护。这可从德国政府拨出大笔款项,修护历史遗迹,以及民众每当逢年过节,倾全力共襄盛举的场面,一窥一二。亚麻市集也是一样,对这个一年一度的活动,德国人不见倦怠反而能一直抱持热情。

我眨眼、我挥动双臂。我在场上跑着跳着,我虽然不会飞,可是我可以看着小鸟飞。天空放晴,当我躺在市集旁的草皮,用手阻挡阳光的刺眼,我看见阳光稀稀落落的降陆在我的手指,很虚幻也很真实。

9 comments:

  1. 能够体验从古到今的人生是脚印是幸福的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哈,我也好喜欢逛市集。市集里的人生百态,最能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面貌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3. 逛市集總是有著很多的感受的.
    因為,我不是很喜歡人擠人的感覺, 所以我都很少去,除了


    去旅行.....

    ReplyDelete
  4. 这市集 很有文化气息,很喜欢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这个市集办在一个城堡旁,很大,没有什么人挤人。
    我自己也是很喜欢。
    有很多档口,可惜我们只是走马看花,我朋友都不感兴趣。

    我拍了很多照片,可惜没有全部发上来。
    部分照片在《在梦中寻梦》。
    http://xiaocaichua.blogspot.com/2010/06/blog-post_17.html

    我没有时间发想更有趣的角度、更生动的写法。
    会再改善,还请包涵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我一直刻板的以为,德国是个很乏味的国家。也许是因为它不像有些欧洲国家那样拥有很华丽和深刻的文化印象,反而取而代之的是先进的科技发展。显然我是错的,最近才慢慢发现德国的美。就像其它的欧洲国家一样,会令人向往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可以平凡也是件很幸福的事哦

    ReplyDelete
  8. 今天考完试了。要等到一个月后才有简单可是变数很大的口试。闭关很久了,我要出去玩耍了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