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单纯




“你肩上有条虫,天啊!”
“我们坐的凳子都是虫,要是是从树上掉下的,那我现在正在吃着面包,该不会……!!”
在我问我朋友关于湘西赶尸、五毒炼毒之后,这些虫子,竟然在午后上课前,悄悄攻陷我的城池,让我猝不及防。
应该之后会羽化然后化蝶飞舞吧。有的绿的、有的黄的,虽然现在看着看着,自己感到恶心而半身发麻,但是,的确挺可爱的。
朋友却说,不!那应该只是单纯的虫子。像没有花期的植物,永远没有花苞,绽放的那天一定不会赶到。
“好可怜,一辈子注定作虫子,成不了蝴蝶,也可能是见不得光的蛾。”
之后,仿佛有把照妖镜,我了解了现实的残酷。我瘫软无力,复倒地不起。

3 comments:

  1. 想要改名的echoMay 26, 2010 at 9:45 PM

    嘿嘿~米事,虫子也有虫子的快乐~

    ReplyDelete
  2. 也许小虫活得自得其乐呢 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