离别的季节


 Joon Huan(左)在莱茵河。
在德国,我有个朋友叫Adrian,招呼过我学长的学长、我的学长、我、我未来的学弟妹,应该还有机会“礼遇”我未来好几代的马来西亚国大帮的人。
他的宿舍变成了旅舍、也是歇脚的凉亭,算是人来人往的驿站。在我的想象中,他就像是龙门客栈的老板娘(张曼玉)了吧,算是在江湖闯荡很久,经验丰富。
春天的4月、5月,也是离别的季节,大多数人都是在这个时候毕业离开回国的。说些祝福的话:珍重了,开创自己的天空,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吧!
“过去发生的,若想要珍藏,可以把它们都放入冰箱里定格凝结起来。”
等回到酷热天气的马来西亚后,可以把回忆像冰块般掏出来,投放到一杯咖啡中,喝着喝着,在炎炎夏日里带来丝丝凉意。
 Adrian(左)和Caterine在莱茵河。

9 comments:

  1. 在国外遇上自家人的喜悦是可以想像的。我就曾在美国遇上自家的顾客,皆大欢喜。

    2008年十一月,到过德国参与公司的产品展览会。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体验下雪。很棒 !(曾在我的部落格贴上,题目为下雪 )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.

    ReplyDelete
  3. 今年adrian他爸也来德国推介产品,后来冰岛火山爆发,他爸来不了,adrian只好自己去顾店。好像在hannover。

    ReplyDelete
  4. 火山爆发后的灰尘还很严重吗 ? 我们都听说还是纷灰满城,甚至影响了飞机的起降时间。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在德国北威杜伊斯堡,距离duesseldorf不远。我这里就像往常一样,丝毫没有感受到火山的怒吼。

    ReplyDelete
  6. 飞机的影响是肯定的,adrian说展销会内好多摊位都是空置的,因为各国商家都赶不过来,场面异常冷清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我今年也会到Duesseldorf参与医疗产品展览。希望一切平安无事。很期待两年后再次踏足这里推广新厂品的感觉。

    好可惜,因遇火山爆发误事的商家,想必血本无归,哀哉 !

    ReplyDelete
  8. 挺好的。在北威州,买张30欧的天票(也是组票,给5个人用),可以在境内玩玩。

    可以顺便到贝多芬的故乡bonn,科隆,明斯特müster。在brühl那里,还有家游乐园phantasialand!

    ReplyDelete
  9. 谢谢你的简介,到时可要向你讨教有关地方咯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