魅惑的埃琳娜


20127月底的夏天,我跟费兰克、彼得相约一起去荷兰见识声势浩大的鹿特丹嘉年华。满怀期待的心情下,我们共乘一台小车浩浩荡荡的从杜塞尔多夫出发,随行的还有Frank介绍予我认识的新朋友,埃琳娜(Elena)及她7岁的小女儿米娅(Mia)。

当时,彼得坐在前座控制驾驶盘,费兰克坐在他身边检查地图,不时细看路标、嘱咐车向,避免在半途迷路。我跟埃琳娜一家一同坐在后座,虽然首次见面的印象不是太好,但是基于礼貌,还是尽可能的热切打招呼与用德文交谈。

埃琳娜脸上挂着一抹微笑,好像有一点魅惑。她身上穿着一件薄薄的白色衬衫,不时在调整自己胸前的衣领,好像难以抉择于露与不露之间。我不经意的发现之后把脸转开,开始费解费兰克与彼得到底如何认识这个女的,也对他们的关系充满好奇。


也许是对亚洲脸孔感到陌生与好奇,米娅一直想要引起我的注意。她用手指一直往我的手臂抠,不一会儿,我的手臂变得红肿,还留下了伤口。我用我的背包把我们之间隔开,制止更多的接触。就这样,我觉得我们不是一国的。

到达目的地之后,我们步行到鹿特丹嘉年华游行队伍必经的街道。Coolsingel大厦前、Churchillplain外有两个大型表演舞台,台上来自拉丁美洲的音乐家与DJ播放着热闹的电子、森巴音乐。根本不需要飞到里约热内卢,也能马上就能置身在洋溢加勒比海风的Party

这个荷兰最盛大的嘉年华,吸引了来自世界23个国家的2300名舞者共襄盛举。五彩斑斓的华丽羽毛服饰、多元文化的音乐元素,为数百万名慕名而来的游客提供了最眩目的舞池。

根据相关报道,每年街头游行前的一个星期,主办当局会通过评审团与民众投选出该年度的嘉年华皇后,作为这项活动的代表人物,也会是下届嘉年华的宣传大使。当嘉年华皇后出现在游行队伍的最前列时,民众欢呼声四起,掌声雷动,把活动推到了第一波的高潮!

埃琳娜可开心极了,从身边的包包里掏出啤酒,喝着喝着有了一点醉意,脸色绯红。她一边喝一边与身材精壮的男舞者跳舞、调情,手上更是不安分的到处游移。有一段时间,我怀疑她是不是已到了忘我的地步,而我则在一旁拿着气球哄着米娅别给我闹脾气。

那个费兰克、彼得一定拿着相机跑去寻找漂亮美眉了。我敢打赌。

好像忽然有了一点理智,担心米娅乱跑,或者被坏人有机可乘的虏拐,埃琳娜索性把米娅放到了我的脖子上,藉此限制她的行动。我斜线三条,不只得帮她看顾孩子,还得担心米娅尿裤子,那我就遭殃倒大霉啦。

我差一点在心中咒骂,还好我没有。

当晚回程的时候,我累得几乎在车上蒙头大睡。埃琳娜跟我说,她是一名失婚妇人,独自抚养米娅和她的弟弟。她有一份正当的工作,在德国城市勒沃库森(Leverkusen)一所学校担任西班牙语老师。她来自秘鲁,西班牙语本来就是她的母语。

满天星斗,四下分外恬静。也许是夜里的人更多的是多愁善感,埃琳娜说出了她在生活上的一些难处与对孩子们的期待,也让我对她稍微有了改观,只好安慰自己刚才只是见识一下南美洲人的热情罢了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