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最喜欢的德国城市



杜塞尔多夫(Duesseldorf)这个城市的名称,已经不只一次出现在我的文章里,但是,我相信很多马来西亚的读者依旧对这个德国城市感到陌生。

刚到德国留学的时候,我住在北威州的杜伊斯堡(Duisburg),之后到了波恩(Bonn)进行为期三个月的实习。现在我搬到了距离杜伊斯堡不远的杜塞尔多夫,我打从心底喜欢这个北威州首府。

所以,我想要动笔介绍一下这个城市。



根据2011年美国一个具权威的调查报告指出,杜塞尔多夫是全德国生活质量最高的城市第二名,屈居在慕尼黑之后。以全球列入的城市作比较的话,杜塞尔多夫排在第五名的位置,第一名至第四名依序是维也纳、苏黎世、奥克兰、慕尼黑。

马来西亚吉隆坡排在第七十六名,还有许多进步的空间,不在此多着墨。

杜塞尔多夫不像一些德国的小城市保有很多古老的建筑,所以比较不容易招来游客的欢心,那是因为二战的时候,这里被同盟军的空军进行多天的炮火轰袭,几乎夷为平地所致。

古色古香的建筑没了,古早韵味也快要荡然无存了,还好杜塞尔多夫还拥有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。那一整片漂亮的河岸布幕,是由流经这个城市的莱茵河一手撑起的。

我坐U77电车从市中心(Stadtmitte)跨过大桥,前往对岸oberkassel的时候,身后就是延河的市区,那座电视塔(Rheinturm)引领众乘客焦距目光;身前则是一片靠河的荫绿高尔夫球场,草上斑斑的白点有时是河鸥、有时是羊群……

那座桥叫Oberkassel Bruecke,是这里最宏伟的桥,桥的两旁还有另外两座桥,像是“三江汇聚”一样,每天承载着许多的人与车。这也难怪,Oberkassel那一块地区林立着许多公司,爱立信、华为、vodafoneGE,一大清早,西装笔挺的上班族总手提公事包往那里冲啊。

杜塞尔多夫国际化的程度,可以从它是最多日本人居住的欧洲城市察觉到。德国没有唐人街,但在杜塞尔多夫却有条日本街,是在这里生活的、约2万名日本人精神的命脉。

于是,杜塞尔多夫的德国人在狂欢节是打扮成精灵、动物;万圣节时打扮成魔鬼、僵尸;日本节时就玩起cosplay,打扮成卡通人物。一年算下来,这里有3次乔装易容的机会,可说是聚集了最爱恶搞的德国人!


中国人、那些来自较为贫困的欧洲国家子民、或是全世界任何国家的人都有可能在这里找到,大家在这里生活着,享受着一段平和、淡定的日子。

好吃的呢?当然有!我最常去老城区(Altstadt)那家大胡子老爷爷开的餐厅了,可惜总是吃不完一整桌的猪脚、酸菜、薯条、啤酒。我同学还说,哪天大胡子爷爷不在的话,猪脚就不好吃了,但是,每天餐馆外都是排长龙等入座的人啊!

我的家刚好在这个城市的核心部分,5分钟可以走到健身中心、游泳池、超市,搭7分钟电车可以到总火车站,搭30分钟巴士可以到国际飞机场。

城市规划的好,在于上述各个文中所提及的各个层面。

1 comment:

  1. 中国人、那些来自较为贫困的欧洲国家子民、或是全世界任何国家的人都有可能在这里找到,大家在这里生活着,享受着一段平和、淡定的日子。 fully stitched salwar suits wholesale , wholesale salwar kameez catalogue with price ,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