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无所有

《升学》部分内容

那天《南洋》的编辑心肠很好,看到了《升学情报》刊登了一篇留学德国的访问稿,认出了受访者是我,于是,把文章内容扫描了下来发了给我看一眼。



这篇文章其实写得不是很出彩,因为我的一些看法被删掉了,然后一些内容取自3年前我刚到德国写的一些Newbie文章。这解释了,当我看到文中提到“他心中有个梦想......皇天不负有心人......”这样的注脚,我的颈后不禁有了一股寒意。

编辑问我说,文中提到我已经毕业了,所以想要跟我确认一下。我还以为,她下一步马上就要掐了我的专栏,因为这个专栏的设立原本就是以留学生的立场作为出发点。既然不是留学生,我算是失去了我的立足点了吧?

我跟她说,我还没写完我的故事,表达了我想继续写的意愿。还有,我希望,在离开德国之后,能保留一个联系德国的连结,这个专栏扮演这样的角色,也是一面明镜,折射了我对德国的思念。

当编辑答应保留的时候,我几乎就要jump over the moon了。感恩!:)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