汉堡鱼市


 
走进四四方方的大厅里,可以看见厅内左右两边有两个高高架起的舞台。这两个以不同的歌手、乐团挂帅的舞台相距甚远,难怪不同的乡村乐、摇滚乐或爵士乐在空中交会,也不会让听众有嘈杂的感觉。


于是,台前人群越聚越多,有的听众跑到了二楼找了视野更好的地点,享受着这一场音乐飨宴。为听众端酒的侍应生在人潮中左闪右避,只担心打翻了手中端盘上的啤酒,扫了客人的雅兴。

这里是汉堡鱼市(Fischmarkt)的拍卖大厅!好多德国人、游人赶个大清早起身,就为了在汉堡鱼市里和早晨问声好、顺道购买好多新鲜鱼虾、蔬果。他们逛累之后,就来到这个始建于1896年、近110多年历史的红砖建筑里歇息、听音乐。

厅内所见,好多人的早餐是他们手中的汉堡包。他们大口大口吃得津津有味,这也难怪,汉堡鱼市位处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(Hamburg),是汉堡包(Hamburger)的发源地,最道地的滋味一定是最美味的吧?

2 comments:

  1. 哇,如果有机会真的很想试一试德国汉堡包

    ReplyDelete
  2. 今年会到德国去医疗展览会参展,希望到时有机会到处走走,并且能够品尝道地的汉堡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