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根特的便宜午餐


 诱人的午餐,略嫌小碗了些。
好多人排队,墙上贴着3.75欧的价钱表。 

 和St Nikklaaskerk 对望Dulvelsteen
我照着地图来回走,看见了全市唯一一间地图上避而不谈的麦当劳。手中的地图的是由经验甚丰的旅者所编,分享以自己为中心的旅游路线,想让外来者品尝道地食物,避开美国的霸权主义。
我和同学一行人照着地图上的小撇步找到了Art and Meat。我买了从下午12时到130分特别优惠时光,才有的take away午餐,价钱3.75欧,竟然还有虾和三文鱼!
店内一个大姐看我手提地图走进店,好奇的跟我借了地图去看。她在店内工作有些时日了,竟然从来不知道这家店名气不小。

旅行的时间一短,就只能和身边的景物轻轻碰触,没有交流然后过客匆匆,赶往下个地点,入宝山空手回。

所以当我经过大教堂St Nikklaaskerk时,一点感觉都没有,即便他曾经见证这个城市的衰败到昌盛,尔后昌盛到衰败,成为跨越多个时代的产物。

1 comment:

  1. I ate the same lunch too... very nice... a lot of shrimps and fishes...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