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花四溅的旅行

第一次的阿姆斯特丹之行

那是留德生涯的第一次离开德国进行旅行,我跟为数10多人的同学一起出发,从杜伊斯堡搭火车到荷兰的首都阿姆斯特丹。人多口杂,意见也多,对我而言,这是一段撞击出最多火花的一次旅行。

来自杜塞尔多夫的手信

杜塞尔多夫Quiz
 
杜塞尔多夫小熊胶糖
 
杯子
你可以在thalia找到。

搁下的豆芽




我同学叫我叫小菜,小名的灵感来自于我的姓氏,但“小菜”其实也不是叫假的,我是个比较喜欢吃菜的草食男。我最爱吃的蔬菜是大白菜,任何用大白菜作的菜肴,我都可以轻而易举的和着送饭吃。
从杜塞总火车站往Konrad Adenaue Platz广场方向走,拐进一条街道Bismarktstrasse。那里有家名叫“韩国馆”的餐厅,风评不错,专门烹煮道地的韩国餐,听说许多德国人、韩国人都爱过来吃饭。我有个朋友曾去过那里,又知道我喜欢吃泡菜,特地领着我一起去。

天使鱼

 
小时候,我家很穷,客人从门外走进客厅,能看见成旧的电视、冰箱,还能看见墙上的裂缝与涂鸦,有种封闭的狭窄空间却又荒凉一片的错觉。

这栋房子潦倒的门面之后,却吐露着丝丝贵气。由于较为宽裕的舅舅、舅母一家住在同一屋檐下的另一端,他们未掩上的房门,澄黄灯光总要撒落满地,对我而言,这是一种富贵的暗示。特别的格局可说是别有洞天。




德国圣诞节饰物上市

 


 

10月底,很多圣诞节的饰物已经上市了。
这个东西在德国叫Schneekugeln,可以作镇纸之用。
我在Thalia书局看到。

在德国将零钱存入户头

首先跟银行要个计钱的盒子。盒子的造型能一目了然,看清楚同样的币种共有多少币值。
 
 按照不同的币种,选择不同的纸张,之后包起来。银行职员只要称重就知道钱币数量是否有误。

想要前来兑换钱币的商家也可以很方便的跟银行职员交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