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看完台湾动画片《光之塔》以后




来自台湾、攻读硕士的留美生纪柏舟凭动画短片《光之塔》,首度入围第38届学生奥斯卡洛杉矶区动画类准决赛提名。该片深深的凿刻出孩子在外拼搏事业、父母在家殷切期盼儿女踏上归途的亲情。

一座座的灯塔照耀着远方,只为了等待远航漂泊的归舟。动画短片《光之塔》(The Lighthouse)里这样的影像,隐喻了父母殷盼远在他乡的儿女早日归来的意境。纪柏舟自编自导,通过简约朴实的手绘风格创作,以最纯粹的故事脚本扣人心弦。

该片长达约7分钟,以多座徜徉在海中央的孤岛作为主景,片中一开场时,就深刻的描绘了一对父子感人的骨肉亲情,父亲细心栽培儿子,让儿子学琴奏出动人乐章,也领着儿子独自坐上小船往外出走,自立磨练。

儿子每一次不同的远行,都坐上越来越大的船只,显现了儿子在外越来越高的成就。成长过程中,父亲无法一直陪伴在侧,他只能在送行离别时,流露出恋恋不舍的情绪。影片接近片尾时,儿子坐着大船回来,看见信箱内寄回来的信件没有被收取,才赫然发现年迈老父已然卧病在床……

3 comments:

  1. 真的好感动~~~ 借分享哦~~

    ReplyDelete
  2. 很有意思。对一个新人来说这是很高的成熟度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看完之后,大飚泪呢。

    ReplyDelete